石家庄

[切换]
热门城市 ABCDE FGHJ KLMNP QRSTW XYZ
首页 > 留言法律咨询 > 晋中股东权益法律咨询检索 > 入股后不分红可以要回本金吗

入股后不分红可以要回本金吗

pt******c5| 山西-晋中| 股东权益| 2020-04-22 13:51:00

0元

答赏金

问题描述

您好,之前跟公司签订了代持股协议,协议中约定了分红,但到现在一直未分红。现想收回本金,可以吗?

1条回复
请详细描述遇到的问题、发生经过、想要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也要咨询

律师回复

(共1条回复)
杨延华律师

杨延华 律师 已回复1 帮助78

河北平太律师事务所

如果你的出资未被记载于股东名册中,但公司及其他股东对你实际出资事实知晓,并通过允许你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向其分配红利等行为承认其股东身份的,可直接对你股东身份予以确认,无需再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此时你可以对外转让股权。即你需要先提出显明股东的诉讼再转让股权。 如你已经具备隐名股东身份,你是不能够直接要求退回股金的。当然如果你不具备隐名股东身份,你可以要求把出资转为债权,要求偿还。 当然能否退股,还需要看参考你们之间的合同约定。

回复于:2020-04-22 14:36:06
0人赞同该回复
追问

如历史咨询不能解决您的法律问题
那就赶紧点击这里发起留言咨询

立即咨询

相关问答

2021-05-07 22:07:12
2021-03-28 20:14:25
2021-03-26 22:26:48

股东权益知识精选

如何判断股东权利滥用
如何判断股东权利滥用

2023-03-05 1298人已阅读

判断股东权利滥用应考虑的因素有股权资本显著不足、涉及公司未履行必要的正式的手续、股东与公司之间人格高度混同等。 查看详情>>

0 W

今日咨询

2.1万 W

律师解答

2019.10至今

494 位律师在平夳好律师网

解决了 1.9万 个问题

律师回复动态

地区推荐律师:

热搜相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