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切换]
热门城市 ABCDE FGHJ KLMNP QRSTW XYZ
首页 > 留言法律咨询 > 大连交通事故法律咨询检索 > 开车不系安全带被罚款扣分合理吗?

开车不系安全带被罚款扣分合理吗?

pt******05| 辽宁-大连| 交通事故| 2020-05-13 21:53:34

0元

答赏金

问题描述

在市内开车,被摄像头抓拍未系安全带。要罚款50元。我记得是在城市快速路开车,要系安全带,市内拥堵,这个也是必须要系的吗? 

1条回复
请详细描述遇到的问题、发生经过、想要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也要咨询

律师回复

(共1条回复)
李晓磊律师

李晓磊 律师 已回复1 帮助137

河北平太律师事务所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因此,您说的驾驶不系安全带是违反了法规,罚款及扣分是有相应的法律依据。具体的惩罚细则,由各省、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制定具体的方案。

回复于:2020-05-14 08:40:43
0人赞同该回复
追问

如历史咨询不能解决您的法律问题
那就赶紧点击这里发起留言咨询

立即咨询

相关问答

2023-01-10 14:09:18
2023-01-09 20:04:14
2023-01-05 18:35:52
2023-01-04 10:38:32

交通事故知识精选

车窗抛物行为有什么危害
车窗抛物行为有什么危害

2023-05-14 4243人已阅读

车窗抛物行为的危害有:1、反映个别市民文明素质不高的问题;2、为清除道路上的垃圾,可能危害到环卫工人的生命健康;3、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查看详情>>

0 W

今日咨询

2.1万 W

律师解答

2019.10至今

494 位律师在平夳好律师网

解决了 1.9万 个问题

律师回复动态

地区推荐律师:

热搜相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