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切换]
热门城市 ABCDE FGHJ KLMNP QRSTW XYZ
首页 > 行业动态 > 城阳区召开推进行政机关“1+1+1”出庭应诉模式座谈会

城阳区召开推进行政机关“1+1+1”出庭应诉模式座谈会

2022-04-14 来源:青岛市司法局 201人看过

日前,城阳区司法局联合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推进行政机关“1+1+1”出庭应诉模式座谈会,行政机关“1+1+1”出庭应诉模式即1名办案人员、1名律师以及1名行政机关负责人共同出庭应诉。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正钊、行政庭部分法官及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宪成、行政复议应诉科负责人出席参加座谈。

座谈中,区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区行政应诉工作当前的总体情况,并就“1+1+1”出庭应诉模式的必要性、创新做法、如何稳妥推进该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认为,“1+1+1”出庭应诉模式有利于及时查清案件事实,助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取得实效,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同时对一线执法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有助于进一步保证行政诉讼作用发挥,提高执法公信力。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出台相关文件,通过建立“1+1+1”出庭应诉模式落实,更好地把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推进行政机关应诉工作水平的提升。

[ 版权声明 ] 以上文章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整理,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本站不承担任何争议和法律责任!点击反馈
在线咨询
精选专业律师解答,竭诚为您服务

高效 专业 细致

立即在线咨询

贵阳推荐律师

  • 虚以待位
    平夳好律师诚邀您的加盟
  • 虚以待位
    平夳好律师诚邀您的加盟
  • 虚以待位
    平夳好律师诚邀您的加盟
  • 虚以待位
    平夳好律师诚邀您的加盟
  • 虚以待位
    平夳好律师诚邀您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