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切换]
热门城市 ABCDE FGHJ KLMNP QRSTW XYZ
首页 > 留言法律咨询 > 张家口劳动人事法律咨询检索 > 离职时提前一个月打了报告还扣工资合理吗?

离职时提前一个月打了报告还扣工资合理吗?

pt******84| 河北-张家口| 劳动人事| 2020-12-15 16:35:15

0元

答赏金

问题描述

我们公司一般是这个月打上个月工资,我们部门重组后大家就离职了,到了第二个月公司说我们是擅离,所以不给结算,问题是我们走的时候都提前一个月打了离职报告,合理吗?该如何维权?

1条回复
请详细描述遇到的问题、发生经过、想要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也要咨询

律师回复

(共1条回复)
黄刚律师

黄刚 律师 已回复1 帮助174

河北平太律师事务所

就你所述情况而言,你们是按照规定提前一个月就以书面形式告知公司离职,那么公司主张擅离克扣工资的行为是违法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第九十一条的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经济补偿,并可以责令支付赔偿金:(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二)拒不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报酬的;(三)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四)解除劳动合同后,未依照本法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公司无权克扣工资,你可以向公司所在地的监察部门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请求责令支付;你也可以向公司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立案时需携带:仲裁申请书2份、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及证据材料;对仲裁裁决不服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可向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回复于:2020-12-15 18:00:17
0人赞同该回复
追问

如历史咨询不能解决您的法律问题
那就赶紧点击这里发起留言咨询

立即咨询

相关问答

2023-01-16 17:40:11
2023-01-16 17:34:31
2023-01-16 17:11:56
2023-01-16 17:05:58
2023-01-16 16:14:34

劳动人事知识精选

职业病鉴定的程序是怎样的
职业病鉴定的程序是怎样的

2023-05-14 3785人已阅读

职业病鉴定的程序是:1、申请;2、审核;3、组织鉴定;4、鉴定书;5、异议处理;6、注意事项。 查看详情>>

0 W

今日咨询

2.1万 W

律师解答

2019.10至今

494 位律师在平夳好律师网

解决了 1.9万 个问题

律师回复动态

地区推荐律师:

热搜相关咨询: